close
真的沒什麼好吵的了,大巨蛋當然可以打棒球。棒球場地要多大?並無硬性規範,國際棒總(IBAF)也只有建議,中外野全壘打牆距本壘400英呎,左、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320英呎,大巨蛋的場地規模,差不多就是這個範圍。大巨蛋的屋頂高度,從設計初期的70公尺,到之前的65公尺,都比東京巨蛋球場的62公尺來得高,就算有人能把球打到屋頂,也會有適用的場地特殊規則,不用擔心不能打棒球。大巨蛋當初設定的啟用開打目標,是去年世界12強棒球賽,場地從設計圖到實際動工,都朝國際賽的規格進行,就算有任何設計變動,都跟球場無關。根據實際參與的棒界人士透露,現在大巨蛋的位置,為了遷就商場大樓,確實和設計圖有些出入,從原來的接近正圓形,改為長橢圓形。儘管主體形狀略有不同,裡面的比賽場地還是一樣大,但也正是為了不動到比賽場地,只好縮小界外區,使得場地邊線和球員休息室、觀眾席的範圍變小,從長條形變成類似三角形。這個影響,頂多就是原本可能接到的界外飛球,變成打到觀眾席(球員休息室)上,少掉可能拿到的出局數,但交手兩隊的條件對等,並不會因此讓比賽失去公平性。大巨蛋的一、三壘不可能不見,只是界外區縮小了而已,當然可以打棒球。至於棒球比賽之外的政治計算和商業考量,就交給大人們去處理吧。

大巨蛋的一、三壘沒有不見。(圖為示意圖,摘自球評王雲慶臉書)

分享

D6FC3B943AE8BADA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