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

曾嗆「在台灣殺1、2人不會判死」的曾男,在法院審理期間多次口出狂言,說自己是聖人,夢想創教當教皇,他相信蝴蝶效應,認為殺人最終會被感謝。而外界憂心他因精神上的問題獲判免死,同樣也會引起蝴蝶效應,影響另2起殺童案的判決,讓殘忍殺童凶手,也能藉精神上的疾病逃過一死。

專挑幼小 無反抗力

曾男被逮時語出驚人說,他想進監獄被關,所以才會殺人,而且殺死1、2人不會被判死,只會被判無期徒刑,可以永遠關在牢內;還說為了一次就成功,才挑選無反抗力的幼童,猛力割斷其頸部,就是一定要讓對方死。

但當曾男被關押在看守所後,卻出現許多異常行為,包括在隔離舍房內莫名其妙打赤膊,躺睡地板上不時露出過濾器詭異笑容,有時整天坐在房間牆角,或用手摀住額頭,唱軍歌時大聲吼唱,而且對管教人員不理不睬,具有暴力傾向。

弱肉強食 瞎扯真理

為了釐清曾男是否故意裝病以求免死,更一審共找了4家醫院為他進行精神鑑定,他向醫師表示,他19歲就領悟真理,想創真理教,他所做的任何事都是正確的,自己是思想公正但生活困頓沒用的聖人,他夢想當教皇,被羈押是一種弱肉強食的現象,只能任人處置。

他還說,因工作時被欺負想要報復,所以要用殺人來換死刑,這樣的方式並不為過也沒有錯;他相信蝴蝶效應,若殺死幼童,記者會來採訪,採訪後記者去買東西吃時統一發票中千萬元,進而感謝他的殺人行為。法院以曾的行為舉止異於常人,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精神鑑定 逃死漏洞

類似狀況,也發生在殺害女童「小燈泡」的王姓凶嫌身上,王嫌稱自己是古代聖君 「堯」,要找四川小女孩傳宗接代並殺她,還要求員警向他下跪。另北投文化國小女童遭割喉命案的龔姓凶嫌,則因患有思覺失調症過濾器 光頭水,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犯下殺童案的3人中,曾男已因精神問題逃過死刑制裁,另2人是否會被以同樣理由獲判免死?社會大眾都在關切。

★更多相關新聞

曾男判無期悖離民意 羅瑩雪感慨
三總精神醫師楊聰財:殺人前看精神科 就有免死牌?
男童割喉案判無期 在押凶嫌作息如常
有教化可能 殺童案凶手免死定讞

濾水器 水世界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