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說,只要發生重大危機或災難時,閣員廿四小時都可以打給他。圖/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新內閣昨天舉行政策溝通會議,聚焦在社會溝通,有準國安首長問準行政院長林全,國家面對重大危難或事件時的通報程序,林全說,只要發生重大危機或災難時,閣員廿四小時都可以打給他。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會議內容表示,昨天邀請四名講師,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陳其邁、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政務副主任詹賀舜及電視主播陳雅琳。曾任政府發言人的鄭文燦則提出「四要、四不要」:一、輿情掌握,今天就要知道明天報紙內容、不要明天看報才知道;二、危機處理,要「立可白」,不要纏鬥;三、議題管控,要設定媒體議題,不要受媒體框架;四、形象管理,要建立正面形象,化解負面阻力。「態度很重要」,陳其邁舉熊本地震為例說,災後日本首相安倍跪在災民前面,網路傳出去效果很驚人,讓民眾覺得政府用謙卑態度重建,因此獲得老百姓支持。陳雅琳更以八掌溪事件為例表示,那畫面讓人覺得政府無法立即反應,是政府危機處理的重大疏失。童振源最後轉述林全的總結說,林全提醒閣員「避免給獨家新聞」、「定期與記者溝通說明政策」、「掌握媒體意見」、「平等對待各媒體」、「主動說明政策掌握話語權」,及「對媒體態度前後一致」。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