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廿一日晚率市府團隊,包括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副秘書長邱俊銘、經發局長朱松偉、交通局長高邦基、環保局長沈志修、觀旅局長楊勝評、文化局長莊秀美、秘書處長張至淵、研考會主委劉坤億、工策會總幹事陳靜航、航空城公司副總經理謝懷慧、新聞處主任秘書顏子傑等進行「亞洲矽谷X智慧桃園」荷法英交流之旅。

市長在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大廳召開記者會(見圖)表示,市府為推動智慧城市計畫,並觀摩、汲取其他先進國家經驗,於廿一日至七月二日間訪問荷蘭、法國和英國,十二天的行程的參訪重點包括機場如何與城市共存共榮、智慧城市發展、社會住宅推動經驗以及歐洲國家如何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提高城市效率等議題,同時,他也將接受英國BBC專訪,並到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演講,提高台灣可見度,為台灣發聲。

市長指出,參訪團第一站將前往荷蘭,預定參訪史基浦機場,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SADC)類似桃園機場公司及航空城公司,採取循環經濟概念,提高機場整體的綠色指標,參訪團將了解機場城市的營運經驗。此外,桃園目前正在推動社會住宅,實踐居住正義,新政府也特別支持社會住宅的興建,荷蘭的社會住過濾器 水世界宅比例高達百分之四十,其社會住宅的興建、營運及管理經驗值得參考,因此將參訪荷蘭的WoZoCo樂齡住宅,了解荷蘭社會住宅的規劃如何切合不同需求,管理如何符合效率、公平的原則。

參訪團第二站將前往法國,並到高科技城市格勒諾布爾(Grenoble),格市不僅在智慧城市的經營非常有經驗,也是高科技重鎮,與桃園非常類似,雙方將簽署「台法推動亞洲濾水器 光頭水矽谷計畫聯合計畫」,也規劃邀請格市市長訪台。

訪程最後一站將至英國倫敦,英國在運用科技力量帶動創新方面富有經驗,參訪團將參訪Second Home創新育成中心、英國泰特現代美術館新館、Cisco倫敦創新中心。同時,他並將至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進行演講座談,並拜會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羅達菲(Dafydd Fell),羅達菲主任是台灣女婿,透過此行,可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另外,桃園的外籍勞工比例為全台最高,有將近十萬人,英國媒體也非常注重移工問題,鄭市長將接受英國BBC電視台採訪,談論外籍勞工相關政策。

濾水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