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東岸隱藏豐富的人文與歷史資源,東岸碼頭更成為國際郵輪母港。市府為讓街區更具魅力並引入快樂因子,日前辦理「東岸參與式設計工作坊」〈見圖〉,以「快樂X實驗」為號召,打開閒置舊警察二分局(義二路一二八號),成立東岸快樂實驗室,邀請夥伴用創意打開東岸街區新想像!

這場工作坊在十八日由地方文史老師李正仁引導走讀東岸街區與中正公園,沿登山小逕,踏訪主普壇、忠烈祠,重新認識東岸風貌發展歷程,而商圈組織代表陳梅玲小姐也替參與者導覽義二路商圈豐富的人文故事。

工作坊由文化大學、實踐大學老師帶領,探討「如何上中正公園?」、「舊二分局和信二路防空洞該怎麼活化再利用?」等街區再發展議題。市府團隊、地方濾水器商街組織、文史工作者、年輕社群團體與學生討論熱烈。

德義里里長提出,中正公園(面向忠烈祠)主入口的大樓梯若結合電扶梯可以讓老年人更友善地親近公園,忠烈祠下方的大平台打造為基隆另一音樂表演與藝文展演的新空間等新想像。參與的學生也提出舊二分局作為背包客棧、創業聚落等多元、創意的想法。

市府都發處表示,這次利用參與式設計工作坊,共徵求二十位空間系所的學生參賽,競賽成果將於九月份在舊二分局發表,並聯合信二路防空洞共同展出,屆時將邀請市民投票選出喜歡的街區願景!接下來,東岸快樂實驗室還有街區藝術創作等再生行動,歡迎大家參與,一同想像東岸街區的未來。

過濾器 水世界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