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隊以15比2慘敗給中信兄弟隊,對戰中信兄弟7連敗,創最高連敗紀錄,賽後總教練葉君璋(左三)及高國輝(左)等人難掩失落。 記者侯永全/攝影

分享 去年下半季少了林哲瑄,義大犀牛隊的戰績直直落;6月初林哲瑄又受傷,犀牛隊從此沒能再起,退出上半季爭冠行列,總教練葉君璋說:「他的影響確實很大。」林哲瑄去年下半季被Lamigo桃猿隊投手陽耀勳觸身球打到腳,球季提前報銷,之後的犀牛隊競爭力銳減,團隊戰力大打折扣。沒想到同樣的劇情,在最重要的6月又上演。6月3日,林哲瑄因為追接猿隊郭嚴文的飛球,左肩撞到全壘打牆,再度進入傷兵名單後,犀牛隊一蹶不振。除了林哲瑄,胡金龍、張建銘等人都受傷無法出賽,葉君璋說:「造成高國輝、林益全的壓力,因為前後都沒有經驗豐富的人可以掩護,也讓對方容易找到我們的罩門,閃誰、抓誰很容易。」沒有胡金龍和林哲瑄,葉總說:「隊友少了安定感,對方則少了威脅性,這一來一往間的差別很大,無論是打擊還是無形的影響。」這是犀牛隊最壞的時候,對葉君璋而言,能從中得到什麼比較重要,「傷兵多,讓更多選手有機會上場,對我來說,還是覺得有些幫助」。然而犀牛隊替補戰力仍不如預期,葉總說:「代表團隊能力還不到,好的球隊應該是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目前我們的完整性還不夠,仍有加強空間。」犀牛隊近15場比賽,僅在6月7日對統一獅隊拿勝,吞下14敗,目前仍處7連敗的低谷;在6月的12敗,已追平中職史上6月最多敗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