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公開國民黨籍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變更議程過程涉及兩個違法,他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處理,立委強押議事人員變更議程,違法亂紀的行為。

為落實週休二日,勞動部擬定一例一休制。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昨天下午突然變更議程,排勞動部報告一例一休制,民進黨團不滿變更議程未按照議事規則,昨天晚間傳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與民進黨團總召出手,要議事人員取消開會通知,引發國民黨團不滿。

柯建銘還原(29日)當天狀況表示,29日下午2時21分王育敏宣布「本日的會議詢答全部結束,現在休息,明天繼續開會」;結果5時12分 王育敏自行回委員會開會押著議事人員搞變更議程,用這個來鬥爭批評勞動部不來報告,完全是違法亂紀、作秀。

濾水器 他表示,有兩個違法,第一,3天1次會27日第一次變更議程,議程進行中,不能再變更議程。第過濾器 水世界二,已經宣布休息明天繼續開會,結果跑回來強押議事人員變更議程發開會通知。

柯建銘說,要變更議程也要復議,沒有復議的程序,院會處理完變更議程,進入討論事項第一案、第二案依序進行,王育敏的作法如同進行到討論事項第二案說又要變更議程,如果照國民黨團要求做,以後議事規則與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可以全部廢掉。

他並說,抗爭要有理有力,沒理沒力只會加速死亡,只會把立法院鬥臭,難道老百姓的眼睛是瞎的嗎?台灣人民看不懂國民黨在搞什麼?

柯建銘說,昨天衛環委員會立委致電告訴他,發生召委強押議事人員發違反議事規則的開會通知,他當然要請蘇嘉全出面處理濾水器 光頭水,蘇嘉全指派秘書長林志嘉處理,當然是有道理。

被詢及是否送紀律委員會?柯建銘說,這不是紀律問題,民進黨團過去在野,抗爭也要合乎議事規定,國民黨已經在野,再怎麼野蠻也不能這樣亂搞,破壞立法院議事規則,全民應該共同譴責。105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