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周五出訪巴濾水器拿馬,兩岸僑社角力戰開打。蔡英文總統出席六月廿六日巴拿馬運河擴建竣工儀式,巴拿馬現已充斥大陸新僑的傳統僑社,醞釀發起反台獨活動,可能影響廿五日蔡英文招待巴國代表與僑胞代表的晚宴。

我外交部上周在台北宣布蔡英文總統出訪巴拿馬後,北京在巴拿馬的準外交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拿馬代表處,即開始對僑社展開勸導,要求表態。北京代表於廿一日晚間邀請巴拿馬十五個僑團五十餘名代表,提醒與會者「一個中國與九二共識」,要求杯葛蔡英文訪巴時所有與僑界有關的活動。

一位不具名的僑社大老表示,原本支持中華民國已經很不容易,現今要進一步支持拒絕接受「九二共識」的總統,困難可想而知。

巴拿馬廣邀七十國元首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這次竣工儀式,但承諾出席的元首名單也不斷變換,巴拿馬外交部廿一日確認的最新版本,有六十二個官方代表團出席將於當地時間廿六日下午四時(台北時間廿七日凌晨五時)在巴拿馬市郊運河太平洋端可可里(Cocoli)新船閘舉行的竣工儀式。

對於中共醞釀在巴拿馬僑社發起反台獨活動,前駐巴拿馬大使侯平福接受訪問表示,他不認為中共會搞這個小動作,這太小兒科了。他說,中共要嘛就是找一個我國的邦交國跟我們斷交,要嘛在經濟上對台施壓,不至於在過濾器 水世界僑社裡作出這樣的動作。

總統府發言人黃濾水器 光頭水重諺表示,目前確實有接獲大陸僑民醞釀串連 的訊息,相關情形都有掌握、因應與處理。他還說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上周已前往巴拿馬,處理僑民歡迎總統團事宜。不過,吳新興表示,黃重諺說他上周曾到巴拿馬探路是錯誤的,他先前是到洛杉磯與多倫多兩地參加台灣商會的年會,沒去巴拿馬,而他也沒有收到中共將發動反台獨活動的訊息。


更多udn報導:畢典致詞 教授:別叫陌生人老公 ? 模特兒走秀 痘痘、粉刺全都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