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世紀上午舉行105年股東常會,董事長徐旭東在會中報告去年公司的營利情況。徐旭東表示,之所以會在越南設廠投資,完全是因為TPP關稅協定的原因,在越南設廠只是一個「管道」,可以增加競爭力,但遠東集團根留台灣,所有的重大投資都在台灣,也希望政府給予企業充足的水電,不要缺電。【中央社/台北23日電】遠東新今天舉行股東會,副董事長席家宜表示,遠東新過去20年總資產持續增長,但近 3年營收和獲利下滑,遠東新看好明年起營收、獲利恢復增長,未來3年增幅擴張到10%。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向股東們報告時指出,功能性服飾還不夠普遍,每個人穿的衣服若能都增加20%到30%的功能性纖維,成長量不得了,遠東新非常有潛力,「我認為遠東新是一個價值被低估的企業」。席家宜表示,遠東新從上到下垂直整合,一方面降低風險,二方面遠東新的研發規模和實力在全球絕對屬一屬二,近20年來總資產續增長,但這三年獲利下滑,經營團隊決定,明年起營收與獲利開始恢復增長,今後3年擴張幅度到10%。席家宜指出,遠東新在越南花了7.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250億元)投資一貫廠,因為遠東新生產事業逾90%座落於兩岸,當越南進入貿易保護上有利的位置,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來看,越南是東協十國之一,不用關稅,又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十二國之一,這是遠東新選擇越南設立一貫廠的重要原因。席家宜評估,以遠東新現有的產能在未來兩三年不能符合需求,需要擴建,以目前不景氣時投資的成本較低,且新的越南廠全數採用工業4.0的工廠,估計增加越南第三個基地,可以維持遠東新營收和獲利兩位數成長。

董事長徐旭東。記者杜建重/攝影

分享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徐旭東(右)、石化總部吳高山總經理(左)。記者杜建重/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