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議會定期大會會期最後一天,卻連續兩天因食安條例攻防而卡會,藍綠議員僵持互嗆,最後在人數不足下破局散會,未完成審議的議案將待下次會再交付大會審議;民進黨團痛斥國民黨團無視地方發展,以畫蛇添足的假美豬議題杯葛重要民生議案。無黨團結聯盟則表達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入南市立場,呼籲市府應捍衛市民健康,不要僅有政治立場。

定期大會最後一天延續前天三讀議案卡會的「臺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訂案議程,民進黨團雖全數到齊,國民黨團仍提出清點人數提議,雙方在議場上互嗆,經過休息協商,國民黨團對罰鍰部分讓步,但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無盟也力挺但仍無共識,回到議場上議員蔡育輝堅持清點人數,最後因人數未能過半,代理議長郭信良宣佈散會。

民進黨團痛批國民黨無視重要民生議案,以清點人過濾器數及美豬假政治議題杯葛議事,以拒絕表決惡意散會行政治惡鬥,使十八件墊付款、六十五件地方建設案及二件訴願案全被擱置延宕,連審議機會都沒有,只問政治、不顧民生惡劣作法令人心寒。

無黨團結聯盟則強調,過去民進黨民代從中央到地方均堅決反瘦肉精美豬入台,執政後卻換了標準,進口美豬成本低,市民都有機會吃到,尤其長期外食的民眾,且南市養豬數量全台第四大,對豬農衝擊大,地方民代只能修訂食安條例來防堵,為民眾健康聯盟堅決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入南市。

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