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墨西哥市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揚言當選後會在美墨邊境築牆,還要墨西哥埋單,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今天反擊。

法新社報導,直言不諱的地產大亨川普曾誓言要打擊非法移民,還侮辱墨西哥移過濾器濾水器 光頭水民,指控他們是性侵犯、罪犯和毒販。

身為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的川普,現在放眼在11月大選與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對決。

潘尼亞尼托以英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休想要墨西哥為築牆埋單。不過美國內任何決定,都是自身政府的決定。」

潘尼亞尼托先前曾表示,川普的競選承諾不可能兌現,但他當時沒有特別說明。

潘尼過濾器 光頭水亞尼托今天表示,美墨關係基礎在於安全問題上的協調和合作。

這位墨西哥總統先前曾將川普的言論,比作歐洲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和墨索里尼(BenitoMussolini)的崛起。105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