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擁過濾器 光頭水過濾器有豐沛水、電、勞動力及便捷交通等優勝,縣府又於2015年2月成立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全程協助設廠,全年有46家廠商進駐投資逾400億資金,其中包括捷克商睿信航太、美商陶氏電子材料及德商福士公司,3家歐美廠商鉅資設廠,苗栗縣將逐漸走向高科技的國際群聚。

縣長徐耀昌2014年底走馬上任後,面臨財政窘境,開源節流之外,旋即指示工商發展處去年2月2日成立招商馬上辦服務中心,積極招商引資。

工商發展處長李政峰指出,山城有充足水、電設施、便捷的交通和勤奮的勞力,在生產競爭力有相對的優勢,加上招商服務馬上辦中心運作後,有專人專案輔導招商投資及民眾申請案件,從尋找土地到設廠、營運全程提供有效率服務。

工商科長邱宏宸說,2015年新增46家企業在苗栗設廠,全年投資金額超過400億元,新增3300個就業機會。縣府在經濟部獎勵地方政府乙組招商績效評比,縣長徐耀昌親自領軍,在12個縣市當中榮獲第三名獲3000萬獎金外,另獲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成效績優150萬獎金,更難能可貴的是在行政效能指標榮獲全國第一。

今年包括德商福士公司、捷克商睿信航太公司及美商陶氏電子材料公司,分濾水器 水世界別到後龍、苗栗及竹南設廠,印證苗栗的經濟發展條件獲外資肯定,未來可望形成國際聚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