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天(23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理想的年金改革必須符合正義原則,追求平等的時候,濾水器 水世界也適度包容差異。總統要求委員會的會議過程必須民主、改革腳步穩健、推動方式漸進過濾器,並期許大家把握歷史契機,用最大的決心完成能夠永續發展的年金制度。

蔡英文總統23日在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議時致詞表示,從濾水器 光頭水各項調查可以發現,年金制度是台灣人民最關心的議題,許多民眾憂心自己退休後的經濟安全,因此人心惶惶,因此改革年金,已經是當前最迫切的議題,年金制度的改革,已經急迫到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

總統指出,過去的政府有過幾次改革嘗試,不過都功敗垂成沒有完成,原因是年金制度的改革,牽涉到民眾權益,如果只是政府單方面的推動很難成功,所以這一次的年金改革,採取「由下而上、擴大參與」的原則,建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對話平台,讓社會各界都能夠透過代表闡述意見,總統說:『(原音)會議的過程要民主,改革的腳步要穩健,推動的方式也要漸進。但是,我們有責任,必須把握這個歷史的契機,用最大的決心,為台灣完成能夠永續發展的年金制度。』

為確保改革成功,總統提出4項原則,要求委員會在討論過程時必須注意,首先是制度設計上,必須要兼顧財務穩健與人民的負擔能力;其次是在合理的給付水準之下,要照顧弱勢者的經濟安全;為了社會團結、避免分化,要縮小因職業別所產生的差距;最後是在改革的過程當中,務必要做到民主原則以及資訊透明公開。

總統強調,這些原則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改革之後的年金制度,能夠穩定而永續,讓年金制度成為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這樣人心才能穩定,社會才能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