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系副教授吳宏偉,有感於早期癌症篩檢技術價格貴、準確率不高,長期研究微波工程、光電半導體與生物科技,耗費多年研發「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榮獲2016 IEEE MTT-S年輕工程師獎,為該獎項第一位獲獎的台灣學者。吳宏偉表示,自己是技職教育出生,就讀碩士班時,開始專注在課業上,為克服英文,每個單字背6、7遍,還強迫自己與國外友人聊天、寫信,英文能力大幅提升,同時專注心力在研究上,一天幾乎睡不到4個小時,之後錄取成功大學微電子所博士班,3年就拿到博士,之後進入崑山科大任教。「台灣的師資與環境不輸人!」吳宏偉說,自己所有學程皆在國內完成,沒有出國念書,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土博士」,36歲就拿到國家新創獎,他鼓勵學生做自己擅長的事,「擇其所愛、愛其所選」,遇到問題時要多想多問,並訓練表達能力,才能在遇到瓶頸時,在短時間內獲得解決方案。吳宏偉與團隊研發的「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已核准通過一件美國專利與五件台灣發明專利,目前已獲得資金成立新創公司,未來將聘用學生進入公司參與研發,希望能讓培育更多優秀的年輕人。

崑山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系副教授吳宏偉,有感於早期癌症篩檢技術價格貴、準確率不高,長期研究微波工程、光電半導體與生物科技,耗費多年研發「物理性循環腫瘤細胞解決方案」,榮獲2016 IEEE MTT-S年輕工程師獎,為該獎項第一位獲獎的台灣學者。記者綦守鈺/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