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3706)旗下在美國掛牌的新聚思(Synnex)於台股颱風期間公布第3季財報,由於單季獲利年增率高達2成,激勵該股在美東28日盤中締造118.8美元的歷史新高,儘管當天呈現過高拉回、終場收115.5美元,但光是這幾兩天的漲幅就高達8.8%。而神達不僅第3季獲利將可水漲船高,持有新聚思的市值更飆上221億元、足足是神達股本的2.83倍。

神達第2季營收雖比去年同期衰退3成,但因為雲端部門出貨偏向高單價的企業系統,加上行動通訊業務過濾器 水世界止跌回升,搭配費用控制和轉投資貢獻穩定,單季稅後純益6.18億元,EPS為0.81元,比第1季大增268%,累計上半年EPS達1.03元。其中,來自於新聚思的認列收益約2億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過濾器 光頭水

進入第3季,神達的營收開始加溫,受惠伺服器品牌和資料中心客戶的需求同步好轉,法人預估單季營收的季增率可達15~20%,且從出貨內容來看,是以伺服器主板和準系統為主,有別於去年是以整機機櫃為主。換言之,儘管營收的金額較低,但毛利率卻高出不少,至於第4季出貨仍持續向上,營收季增率仍有5~10%水準。

根據新聚思公布的第3季財報來看,獲利比去年同期大增2成,神達預計可認列獲利達2.6億元,比第2季又成長了0.6億元,有助於神達第3季財報表現。值得注意的是,新聚思的兩大事業部門當中,通路部門與神達的合作密切,因此新聚思在通路部門營運強勁成長,也意味著神達的出貨同樣大增。

法人評估,神達今年度EPS將可突破去年的2.32元、再創新高,至於持有新聚思的股票市值,也將一路向上推高。

新聚思在美東28日的收盤價為115.5美元、市值50.4億美元(約新台幣1,580億元),以神達持股14%計算,手上部位的價值高達221億元,等於兩天颱風假之間大增了8.8%。

(工商時報)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