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陳正興/攝影

分享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在民進黨中執會,針對執政滿月發表重要談話。她表示,執政的第一個月,「我們的內部,也還有一些需要彼此磨合的地方」,從現在開始,「內部的整合要更有默契,溝通要更全面,改革的腳步要更一致」。執政團隊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我們要解決當前台灣社會的問題。」以下是致詞的全文:民進黨執政已經滿一個月了。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帶著謙卑傾聽民意的心情,希望把社會對我們的鞭策,轉化為改革和帶領國家前進的動力。人民對我們的期待很深,也很急切。但是,我必須要說,台灣社會當中,充滿著長久累積、盤根錯節的問題,其中很多都跟人民、弱勢者切身相關。人民選擇民進黨,是期待我們用具體的政策跟作為,幫大家解決問題。回應這樣的期待,這是我們全黨上下的責任。在這一個月當中,無論是年金的改革、司法的改革、能源結構的轉型,以及建立長照制度和改善勞工權益等等,這些挑戰都已經一一浮現。這些問題,我們團隊在選舉的時候,談了很多,也提出了解決問題的政策跟方向。接下來,我們希望所有執政團隊的成員,全心專注在這些課題上,來回應人民的期待。面對國家多年來的積弊和難題。很多事沒有辦法一步到位,的確需要時間。執政的第一個月,我們的內部,也還有一些需要彼此磨合的地方。不過,正因為挑戰很大,我們更應該盡速調整步伐,回應人民的期待。民進黨是從草根出發,一向是一個大鳴大放的民主政黨。過去是,現在也是,未來也會是。因此,我希望站在民意第一線的民意代表或是地方首長,要持續反映人民的聲音,只有這樣,我們執政的方向才會穩健而正確。但是,我要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除了反映民意之外,各位從政同志也許身處不同位置,但無論是行政立法,地方中央,我們角色不同,但是我們都是同一個執政團隊。所以,我希望,從現在開始,內部的整合要更有默契,溝通要更全面,改革的腳步要更一致。因此執政團隊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我們要解決當前台灣社會的問題。很多的問題,就像我剛才講的,挑戰都已經一一浮現。跟人民站在一起,團結合作。同一個團隊,同一個目標,做一個解決問題的政府。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