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溪口村舊省道旁草叢內埋有8座墓塚,不易發現,只有當地長者才知道是國軍官兵孤墳,以墓碑上的記載推算,已逾1甲子;今天熱心村民前去砍草祭拜,希望有關單位幫忙遷入三軍公墓。吉安鄉民江國治在壽豐鄉溪口村承租一片國有地,整地時發現8座超過60年的古墓,墓碑上刻有陸軍士官兵官階、省籍,皆歿於民國43到45年間。江國治說,多年前,女兒曾將這幾位國軍墓塚上的名字PO上網路,希望可以藉此找到他們的家人,但至今仍未有任何音訊。每年清明掃墓時,也會準備供品祭拜,祈求能趕快幫他們找到家人及後代子嗣。這8座國軍墓塚,包括陸軍下士劉邦海、上等戰士江文河、少校趙銧福、下士李小福、上等兵王禮良、陸軍第64師農場上等兵蘇應昭及54軍第8師野戰醫院軍醫少校陳立新,及一座墓碑已模糊不清無法辨識;省籍則有河南、廣東、陝西等地。上午除江國治,還有地方民意代表前往查看,希望墓塚曝光後可以幫忙找到家屬,也希望有關單位協助將他們遷入三軍公墓。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得知後表示,這些老兵跟著國民黨來台,一生犧牲奉獻,甚至客死異鄉,全無親人或後代協助處理後事,相當令人不忍,將與國防部聯繫協調,了解是否可遷葬軍人公墓,讓孤墳主人得到應有的祭祀與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