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說,委員會召開第3次會議,就進入短兵相接談到潛藏負債等問題,已經很快;下週將報告公教退休制度;2個月內大家就了解各制度差異。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下午召開第3次會議,聚焦國家財政,由財政部與主計總處分別提出國家財政報告。

主計總處今天在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議提及軍公教潛藏負債達新濾水器 水世界台幣8兆1367億元,不過,有委員不認同,認為汙名化軍公教,也有委員認為政府沒那麼窮,不會馬上破產。

與會委員對於退輔過濾器 光頭水會要不要納入委員會,以及是否從現在的一週一會,改成二週一會,討論許久。媒體質疑,年金改革委員會的進度是否太慢?但林萬億認為,這樣已經很好了,這顯示出這個國家多麼民主,而且才開第3次,就討論到潛藏負債等話題,「已經算是進入短兵相接了」、「這已經很快了」。

部分委員對「潛藏負債」一詞,覺得很敏感。林萬億說,這其實就是「未來應給付的責任」、「預期要負擔的」;至於「潛藏負債」名詞要不要修改,要問主計總處。

他說過濾器,如果改成2週開一次會,每次開會大家就會忘記,每次都要重來,所以「程序問題,程序解決」。

林萬億認為,年金改革委員會將如期按照原訂時程走完。

林萬億說,今天是第3次會議,已經讓委員逐漸聚焦到制度,接下來會慢慢進入個別不同制度之間的差距討論。

他說,下週的委員會議程,將由銓敘部報告公教保險與公教的退休撫卹;之後,將安排教育人員,接著是軍人、勞工、國民年金與老農,最後將匯整各制度表格;這些資料其實以前就有,但是過去沒有把這些制度放在一起討論,「頂多2個月內,這些制度就很清楚,哪怕是各說各話,大家也都知道這些(制度)的樣子」。105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