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職學生可混穿制服、運動服及其他學校認可的服裝(班服或社團服)上學,學生若違規,校方也不得記過處罰。昨新學期開學,曾發起爭取服儀自由運動的北一女中、景美女中學生普遍仍穿成套制服,但也有學生「混搭」,且都大讚「很方便!」

北一女過去只能穿制服進出校門,學生組成「北一短褲自由陣線」爭取可穿短褲上下課;今年5月,教育部宣布學校不可因服儀違規懲處學生,校方6月分校務會議上也表決通過,學生可混搭校服進出校門,但班服、社團服還未在「合格」之列。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昨穿著運動服上衣、制服長褲上學的北一女高二黃同學表示,因為她的制服還沒繡好學號,所以穿運動服上衣,以前也曾經這樣穿過,被開了服儀違規單,這種違規單若收到3張,就會被記警告,得靠愛校服務才能抵消,現在不再算違規,對學生更方便;高一沈同學也說,雖然開學第一天穿全套制服,但為求方便以後也想穿短褲。

景美女中學生因不滿校方規定要穿白鞋白襪,也曾發起放寬服儀。學務主任林宜德表示,自5月分教育部宣布不可再因服儀懲處學生後,就沒再抓服儀違規,新學年起也開放混搭,但昨天觀察,大約只有1%學生混搭或穿非白鞋白襪。

林宜德說,近日將開服儀委員會修正校規,未來制服、運動服、班服與社服可混搭,假日只要憑學生證可穿便服進出學校,但不可穿拖鞋或赤腳等。

建國中學學生昨天則普遍均穿著卡其色制服上下課,學務主任白萬應表示,大概9成以上學生還是穿著成套制服,少數穿運動服上衣加制服褲,但因昨天有開學典禮,學生日後喜歡怎麼穿,還要再觀察。

(中國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