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針對中共軍機頻繁接近日本空域,導致日本軍機緊急升空次數大增,日本防衛省認為,這與共軍正強化對東海情報蒐集及巡邏監視,以及確保其在西太平洋自由行動有關。過濾器 水世界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統計,今年上半年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次數達594次,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51次,創13年來新高。其中,針對中共軍機的次數占407次,也創2015年以來最高。

日本防衛省認為,中共軍機接近日本空域次數大增,是因中共解放軍正加強航空戰力現代化,強化東海的情報蒐集和巡邏監視能力,也與中國大陸意在提高制空能力和對地、反艦攻擊能力的訓練有關。

此外,大陸有意強化確保過濾器 光頭水其西太平洋行動自由的「反介入和區域拒止」能力,也是原因之一。

報導指出,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次數的上一個高峰是2014年上半年,有533次。其中,針對俄羅斯軍機的次數為324次,多於中共軍機;但今年上半年針對俄羅斯軍機的次數僅有180次。

日本自衛隊戰機今年上半年緊急起飛次數中,負責釣濾水器魚台、琉球空域的「西南航空混成團」次數最多,達382次,創下5年來新高;此外,中共軍機多是戰鬥機接近日本領空,而俄羅斯軍機則多是轟炸機。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