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台灣同志遊行10月29日下午凱道出發,本次重點之一也包括同性婚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表示,法籍退休教授畢安生與男友的悲劇,凸顯同性婚重要性,呼籲新政府從總統蔡英文到各部會都應正視同志過濾器人權,別讓悲劇一再發生。

鄭智偉表示,蔡英文執政前後都說要支持性別平權,但至今僅是口號,不見落實;日前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賴清美連署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議員提案「建請縣政府不應將多元性別意識形態的教材列入中小學課綱,亦不應列入考試內容中,以教育學生正確觀念」,雖賴清美在事發後已撤掉連署,仍非常諷刺。

鄭智偉表示,執政政府應了解,同志婚姻不只是法律、政策,而是與生命息息相關。他感嘆,多少同志伴侶像畢安生一樣,雖然彼此相守相依,卻毫無法律保障,「畢老師在男友走後,一定很孤單,對人生充滿遺憾。」

鄭智偉呼籲,蔡英文濾水器 光頭水身為領導者,對性別平權不應再流於口頭式的呼籲,應在各部門落實,像教育部長至今未在性平教育議題表態,內政部、衛福部也對同志婚姻、同志醫療、老年同志長照問題視而不見。

★更多相關新聞

畢安生失摯愛 想混男友骨灰灑向大海濾水器 水世界>畢安生與伴侶只能當「法律上的陌生人」 舒淇呼籲同志婚姻合法
地方推伴侶註記 但仍無法律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