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經營危機的興航昨正式宣布解散,但銀行團有異議!第二大債權銀行合庫將在今日召集聯貸債權銀行團會議商討對策,合庫內部擬妥腹案,將率聯貸銀行團向法院提出異議,反對興航就地解散後清算,而應進入重整程序,預計今將獲聯貸銀行團一致通過,也將擴及全體債權銀行。

興航最大債權銀行是兆豐銀,但兆豐銀與興航往來均為自貸案,因此銀行團會議由合庫召集。銀行團指出,之所以主張興航不應直接解散清算,而是進入重整程序,主要是基於銀行債權、興航員工生計權益等多方考量,公司都不該直接解散,反應透過重整程序,設法找新經營者進駐經營,所有聯貸銀行已在昨日下午陸續接到合庫開會通知。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針對銀行團質疑,興航強調,如果重整,過程中銀行團、各方債權人都可能執行資產扣押、資產封鎖、扣住飛機,等於讓興航陷入停擺,因此興航董事會決議以完整模式,清算後解散,才不會造成重整後情況無法控制,反演變成破產情況。

興航在銀行預定授信額度150億元,實際動用額度110億元,其中一筆55億元聯貸案,銀行團估算,該聯貸案迄今已還16億元,剩38億元未還,若拍賣擔保品,以一般行情打4折認計,大致會有約1?a href="http://www.liang-huei.idv.tw">濾水器?放款損失。

銀行主管指出,過去遠航清算後是展開重整,對興航直接解散,讓銀行團「很感冒」。據悉,包括合庫、兆豐等多家興航往來銀行,昨已直接將興航存款抵債,銀行團成員更直指,現在是「跟時間賽跑」,除銀行不能等,飛機同樣也不能等。

銀行團初估,興航現在21架飛機,扣掉租賃可直接還回,其他作銀行擔保品的超過10架,倘飛機停飛時間拖久恐成「廢鐵」,造成銀行擔保品極大價值折損,因此不論直接拍賣,或進入重整讓公司繼續營運、飛機得以續飛,「動作一定要快」。

(中國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