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有學者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民調下降不是因為施政問題,而是沒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獨派人士認為蔡總統現有執政優勢,轉型正義第一步要以陳水扁的司法案件為起手式。

台灣北社今天舉行「台灣司法,一國兩制?」司法改革論壇,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說,蔡總統要推司法改革,但司法已經瀕臨死亡,人民對司法沒有信任,法官心裡有顏色,怎麼得到人民信任?

談到特赦陳水扁的議題,金恆煒說,現在是陳水扁最好的時期卻也是最壞的時期,他認為蔡總統不會大赦也不會特赦陳水扁。

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忠信說,是不是特赦陳水扁,不是蔡總統一個人可以決定,蔡總統在民主進步黨內沒派系,是立委選舉中民進黨不分區拿下18席,蔡總統在黨內才有講話地位,不能放陳水扁的一個原因,是民進黨的新潮濾水器 水世界流不讓陳水扁出來。過濾器

許忠信也認為,蔡總統民調下降是因為沒有特赦陳水扁,蔡總統才執政半年,不是施政問題讓民調掉下去,是因為選蔡總統出來,希望蔡總統做的事情沒做,所以民調才下降;他認為,要求特赦阿扁的聲音要集中起來,讓民進黨內的西進派有壓力,蔡總統才有自由特赦陳水扁。

許忠信說,在美國大選後,台灣要加強和日本、德國等國的關係,和國際打交道的能力只有蔡總統有,讓她當8年是唯一選擇。

陳水扁醫療團隊成員、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姿說,他們努力的方向以赦免為主,不管是特赦或大赦,只要釋放陳水扁就好,相信現在是行動的時候。

陳昭姿說,如果立法院可以通過赦免法修正草案,蔡總統就有權赦免仍在訴訟中的陳水扁,她認為「先給他百分百的自由,再來處理他清白的問題」。

北社社長張葉森說,蔡總統現在有執政優勢,建議蔡政府提倡轉型正義第一步,要以陳水扁的司法案件為起濾水器 光頭水手式,呼籲盡速特赦陳水扁。105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