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玉春、楊秋月、陳瑞英、黃鳳英(由左至右)擔任家管員時間都達15年。(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1116:4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份工作持續做15年,在一般職場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耗體力的家事服務。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中區辦公室今天舉辦「金手獎」頒獎活動,表揚服務表現優異家管員,今年首度頒發「十五年獎」,共有4名得主,年紀最大是62歲,月收入最高達4萬多元。彭婉如基金會表示,由此顯示,家管員是一份可以從年輕做到老的工作。

彭婉如基金會目前在全國的家管員有2900多人,台中地區有600多人,服務家庭達3000多個。彭婉如基金會中區辦公室主任羅英表示,台中地區獲得「十五年獎」者有4位家管員,年紀從48歲到62歲,平均月收入為2萬8375元,最高則有4萬2500元,比起她們子女的薪資一點都不遜色。

62歲的詹玉春目前服務8個家庭,時間最長的為14年,雇主早已把她當成家人,還會跟她訴苦,詹玉春會開導對方,甚至化解雇主家的婆媳問題。她說,這份工作讓她樂在其中,沒有想過退休問題。

57歲的楊秋月原本是個老闆娘,因為丈夫事業陷入低潮,她急於求職,卻因沒有一技之長而到處碰壁,朋友問她願不願意從事家管員的工作,她本身很愛乾淨,家事是她的專長,所以一口答應。她說,這份工作過濾器 光頭水不難,難的是要有勇氣轉換心態,而這份工作讓她有穩定的收入,也有多餘時間去學習各種課程,充實自己的生活。

羅英表示,對於中高齡、二度就業的婦女來說,家管員是個好選擇,彭婉如基金會1年約培訓100多人,只要對家事有興趣者都可以參加,經培訓1個月,基金會即媒合到有需要的家庭服務。

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