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毛利率同步提升及產品組合調整奏效,製鞋三雄寶成工業(9904)、豐泰企業(9910),及鈺齊-KY(9982)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聯袂創歷史新高。寶成昨(14)日經董事會通過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88.92億元、年增6.6%,創歷史新高,EPS達3.02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83元。

寶成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2,049.49億元、年增3.3%,也創新高。在合併營收成長帶動下,加上提升營運效率,使得寶成前3季合併營業毛利及合併營業淨利,分別為517.64億元及125.43億元,較去年同期年增12.3%及43.9%。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寶成合併營業毛利率,及合併營業淨利率,亦分別由去年同期的23.2%及4.4%,再上升至25.2%,及6.1%。

至於合併營業外收入及支出,寶成今年前3季依權益法認列的投資收益為38.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9.46億元,主因是寶成持股20%的潤成投控公司投資的南山人壽獲利減少,使得寶成認列潤成的投資收益為25.6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02億元。

另寶成轉投資的精英電腦,基於會計穩健原則,就其應收帳款提列減損損失,致使寶成今年前3季認列精英投資損失為2.3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62億元。

寶成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88.92億元、年增6.6%,EPS為3.02元。

豐泰受惠於今年前3季成品鞋出貨量,創同期歷史新高,加上匯兌收益的挹注,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約34.77億元、年增13.32%,以增資後的股本計算,EPS為5.21元,高於去年同期的4.59元,均創歷史同期新高。

為擴大印度布局,豐泰昨表示,集團孫公司Cheyyar SEZ Developers Private Limited增資案金額8億印度盧比,以利承建集團印度第二工業區及廠房工程。

至於鈺齊-KY今年第3季EPS為0.84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43元,累計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4.79億元、倍增4.44倍,EPS為3.6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0.67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