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水世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資料照,路透)

2016-10-18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中,釋出許多善意,中國官媒也以溫情回報,稱「中國應當接好杜特蒂伸出濾水器的橄欖枝」。

中媒《環球網》今天刊出社評「中國應當接好杜特蒂伸出的橄欖枝」指出,由於南海爭議,3個月前還很難想像杜特蒂訪中。報導指出,杜特蒂將民眾的注意力從南海拉回國內問題,並因停止美菲聯合軍演造成震動。

報導指出,中菲關係良好,意味著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在南海被釜底抽薪,南海政治將發生轉折。報導點出中國有人不相信杜特蒂的態度,但杜特蒂邏輯清晰,該邏輯就是他想要有所作為,尤其是禁毒、基礎建設,這方面中國是最好夥伴,至於在南海與中國作對,也只是替美國效力。

過濾器 水世界報導認為,菲律賓國內親美勢力將是杜特蒂的壓力來源,中國則需要抓住杜特蒂帶來的戰略機遇,要穩固中菲關係。報導最後總結,做中國的朋友,比聯美抗中更符合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