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川普勝選後的強勁漲勢,2016年美國股匯齊揚,美元指數連4年收高,標普500指數上漲近1成,且油價創2009年來最大升幅,公債殖利率攀揚及市場對川普上任後政策期待,激勵能源、金融股及美國中小型股漲勢強勁,2016年標普500能源及金融類股大漲逾2成,代表小型股的羅素2000指數勁升19%,創2013年以來最佳年度表現。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台灣核備17檔境外美國中小型股票基金中,有6檔基金獲得理柏5年期保本能力5顆星最優評級肯定,其中又以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近3個月上漲15%,2016年累積漲幅超過18%,表現最突出;銀行財富管理中心分析,這檔基金重金融及能源類股配置的策略奏效,2016年11月底該基金在金融及能源類股的投資比重分別為22%及16%,為前兩大產業配置,且工業及原物料類股合計比重約15%,多元網羅川普主張放鬆監管、透過減稅及提高基礎建設支出刺激經濟的政策題材。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光頭水

美國會在共和黨主導下,企業稅改計畫有機會於2017年下半年通過,根據投資銀行Jefferies推估,美國小型股及中型股過去5年平均有效稅率分別為33.5%及32.3%,較大型股為高,顯示企業減稅計劃若能落實,中小型股受惠程度將較大型股更為顯著。此外,中小型股營收來自國內比重較大型股為高,除較不受貿易保護政策的干擾,在美國景氣動能轉強趨勢下可望有較為突出的表現。

理財專家表示,展望2017年,在經濟轉強、企業獲利成長加速、資金回流美國等利多帶動下,美股漲勢可期,看好營收主要來自於國內的中小型股、獲利能力有望大幅改善的金融及能源類股;目前標普500金融股及能源股,分別距離2007年及2014年高點均仍有3成空間,具龐大補漲潛力,建議採取逢震盪單筆進場或分批加碼定期定額策略,以側重金融及能源股等價值股配置的美國中小型股票基金為投資首選,卡位資金及川普題材帶動美股多頭行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