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香港南華早報的微博與微信帳號近期無法瀏覽,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這兩個帳號疑似遭中國大陸當局刪除,南早中文網也被封鎖。知情人士感嘆,兩年多的心血付諸東流。

報導說,南早在大陸的中文平台被「全線封殺」。

報導指出,9日點選南早微博連結,顯示「您當前訪問的帳號異常,暫時無法訪問」。點選微信帳戶內容,也出現「此帳號已被封,內容無法查看」。南早微博和微信通常是轉發南早中文網的報導。

從發文歷史查詢,南早最後一次發微信文章是在7日。南過濾器選擇早微博帳號無故「被消失」前的最後一則文章,也是在7日登出。

報導引述知情的前南早人士說法指出,2013年4月上線的南早中文網也濾水器選擇在大陸被封鎖,「兩年多的努力和辛苦付諸東流」。

南早是香港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以對大陸政界報導見長,報導水準一直受好評。2015年12月,南早易主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由於阿里與大陸政府關係密切,外界擔憂南早獨立性恐會受影響。

南早中文網除了翻譯南早的英文報導外,也會刊發一些原創中文報導。而英文網在大全戶過濾器陸尚未被封鎖,但在2014年香港爆發「占中」運動後,在大陸便時常無法瀏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視察多家官媒並要求「媒體姓黨」後,官方出現收緊媒體與個人言論的跡象。大陸財新網一篇有關保障公民表達權的報導,日前刊出不久後遭刪除。

以敢言著稱的大陸地產大亨任志強批評當局控制媒體的政策後,個人微博帳號也遭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下令關閉。1050310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438AB006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