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選擇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召開「遊戲點數無法管,爸媽荷包傷很大」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下同)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小六的陳姓男童1個月內在超商購買2萬2858元的點數,讓陳爸爸質疑通路商未負起把關責任。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主張應修法《兒少法》,實體通路須過濾購買逾500元點數者年齡、是否有家長陪同,否則開罰。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直指,家長有管理責任,不能只靠他律,「今天是遊戲點數,明天是其他項目」。

陳爸爸透過電話表示,小六的兒子陸續以900、3000、6000元等金額購買遊戲點數,讓他非常不諒解,坦言自己工作疏於注意孩子行為,通路商應有相當責任,「賺錢不要害死小孩,賺這個什麼錢」。

依據兒福聯盟統計,兒少每月零用錢不超過500元,王育敏表示,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推出「自律行動」,面額超過1000元的遊戲點數,必須由家長陪同購買,未來將規劃修法,強制通路商須查驗500元以上點數買家年齡、是否有家長陪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認為,兒少行為家長、學校、政府都要重視,電腦公會都推動自律行為,通路商難道不願貢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法務長黃益豐持保留態度,他認為超商如果要求家長陪同購買點數,可能引發青少年不滿甚至暴力行為,而據統計只有5%玩家花費超過500元,應針對此族群加強輔導。黃益豐直指,立法要管理超商、家長,還是玩家?有兒童以家長信用卡購買20多萬點數,家長也該負管理行為,「今天是遊戲點數,明天就是其他項目」。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張嘉麟表示,《民法》對於未成年保護優先於交易安全,購買非日常生活必須品,須經法定代理事先同意或事後承認,修法前可透過修改遊戲點數的定型化契約,主張沒有家長陪同購買點數,可視為無效購買行為,須返還購買價金但買方不須歸還點數,如此一來可讓超商徹底落實販賣管理。



濾水器水世界宅神酸呂:只有薪水比超商店員好

李富城轟柯P:他還能做什麼大事

20萬公僕不休假領獎金年耗65億

馬英九堅捍太平島博得網友讚聲

洪慈庸:柯P是LINE魔人!

學者:中火佔台中污染比例近5成

運河通航巴拿馬邀蔡英文、習近平

主張一中同表洪秀柱曾和馬激辯

刪勞工7天國定假陳雄文:可以告我

柯P出國考察大破費?議員這樣說

翁啟惠擁8筆不動產!身家數億

307路公車駕駛薪水82K招不到人

黑鷹直升機隊成軍馬英九親臨主持

台漁船遭印尼槍擊李四川關切



過濾器水世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