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太湖水庫被民眾發現湖面成綠色、有大量白色泡沫,還浮著鳥類屍體。(圖/金門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金門太湖水庫日前被居民發現湖水呈現綠色,且岸邊布滿白色泡沫,並有鸕鶿屍體漂浮在湖面,懷疑太湖遭到人為污染,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到場檢驗。金門環保局會同自來水廠檢驗後,並未驗出毒性反應,後來發現是湖面優養化,導致出現「藻華現象」。

太湖水庫日前被民眾拍到湖面呈現綠色且有大量白色泡沫聚集,甚至還浮出一隻鸕鶿屍體,引發討論。金門環保局昨天會同自來水廠到現場採集水樣本檢測,並打撈鸕鶿屍體,相關人員發現,湖水因為藻類增生,造成溶氧過飽和,形成「藻華現象」;至於鸕鶿是因腳部被魚線纏繞無法飛離而淹死。

▲環保局發現鸕鶿是因腳部被魚線纏繞無法飛離而淹死。(圖/金門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金門自來水廠對含藻類較多的原水有相當的處理能力,自來水經檢驗合格才會供鄉親使用,不過目前全台降水量不足,要增加水庫蓄水量非常困難,要改善水庫優養化,就必須阻斷營養鹽注入湖庫,不能讓汙水流入湖中。環保局還呼籲民眾應使用「無磷」的洗潔劑,藉以阻絕藻類生長所需的氮、磷等主要成分。

▼相關人員檢測出金湖水庫水質優養化。(圖/金門環保局提供)



懷念的滋味!台灣山竹收成年增

百萬網友瘋傳,蛤ㄍㄜˊ蜊ㄌㄧˊ湯唸對..

蘭嶼大龍王鯛被當生魚片吃下肚

退役上校打臉謝金河:少將才10萬

四方報/公館泰國小館老饕至愛濾水器選擇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新竹寡婦樓遭拆兇手抓到了

開學了我的心仍遺落在崙背國小

庇護所: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

不賣書的書店!石店子讓關西活了

濾水器籌辦南迴醫院徐超斌:夢想遙遠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成功了!八里掩埋場復育台灣百合濾水器水世界

蘭嶼96%違建核廢料貯存場合法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2A1CB740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