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明天將舉行董事會,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委託律師宋耀明發出聲明指出,華光公司將指派宋耀明律師、梁懷信律師擔任華光公司在長榮航空的法人代表董事,以持續關切長榮航空未來的公司治理及飛航安全。對此,長榮航空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文件,但尊重華光公司的權益。長榮航空3月11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撤換張國煒的董事長職位,不過張國煒和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仍是華光公司在長榮航空的法人代表董事,不過張國煒下午透過律師發出聲明,辭去長榮航空董事一職。張國煒遭撤換後曾表示要先休息一陣子,也低調不再發言,不過在董事會開會前夕透過律師發表聲明,透露出他不願意和大房面對面,也將華光公司在董事會的發言權交給兩名律師負責。長榮航空下午回應,目前還未收到相關文件,但給予尊重。張國煒聲明如下:長榮航空為先父一手創立,經過27年兢兢業業之經營,長榮航空之公司治理與飛航安全已為國際均認同首屈一指之航空公司。國煒雖被迫離開長榮航空,但對長榮航空之員工、小股東、外資、銀行及廣大消費者,仍覺得有無可迴避的責任。國煒因此決定由華光公司指派極富公司治理專業之宋耀明律師、梁懷信律師擔任華光公司在長榮航空之法人代表董事,以持續關切長榮航空未來的公司治理及飛航安全。

3644BD46F7C7F3CD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