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1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說,教委會委員一早討論通過決議,要求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儘速回台說明浩鼎案,原定下午邀請翁啟惠專案報告也取消。

浩鼎案延燒,翁啟惠原定從美國回台,但翁啟惠因病向總統馬英九請辭未回台。

陳學聖上午在另一名教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的陪同下,向媒體說明。陳學聖說,翁啟惠在職一天,就有責任義務向教委會說明,教委會就會請他來,但是他在美國停留太久,浩鼎案有引起社會高度關切,所以教委會委員上午討論通過決議,要求翁啟惠在1周內提出書面報告,教委會才能善盡監督責任。

陳學聖說,不便揣測翁啟惠請辭的原因,全戶過濾器但是這時請辭會讓外界有很多猜疑,所以應該趕緊澄清,而不是辭職就解決問題。

他說,翁濾水器選擇啟惠請辭尚未獲准,就還是中研院院長,還是要到立法院,如果還用請假方式規避,就會等他病好,只要在職一天,身體好的一天,就會請他來立院報告,立法院不會放棄應有的責任,「教委會一定會等到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希望翁啟惠早日康復,回來國內講清楚,「人有旦夕禍福,生病不能看日子」,他尊重翁啟惠。

曾銘宗也呼籲,浩鼎案不要泛政治化,這是嚴肅的法律問題,希望各界靜待檢調查辦。對於媒體報導,是翁啟惠替女兒翁郁琇賣股票,曾銘宗說,「尊重他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非常驚訝翁啟惠請辭,翁啟惠身為學術機構的最高龍頭,應儘速回國,除了維護個人清譽,過濾器也為學術機構奠定好的聲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希望翁啟惠早日康復,儘快回到台灣向社會進一步說明。1050331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