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廣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今天在廣州發佈「2016廣東房地產藍皮書」表示,2015年廣東房地產開發投資躍居中國第一,但同時,廣東房地產市場去庫存壓力依然很大。中新社報導,藍皮書指出,2015年廣東商品房銷售市場總體回暖,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分別達1.17億平方公尺和人民幣1.14兆元(約新台幣5.7兆元),都創下歷史新高,從房地產開發投資總量來看,2015年廣東已躍居全大陸第一位。2015年廣東房地產投資中,民間投資比例突破60%,包含台灣、港澳等外部投資為2080.99億元,成長14.4%。數據顯示,2015年廣州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年增29.1%,深圳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年增達65.2%;商品住宅銷售均價方面,深圳、廣州、珠海是前3位,而深圳均價年漲幅約40%。廣東房地產市場待售面積也達到歷年最高水準的5637.94萬平方公尺,庫存總量持續攀升。房地產投資、商品房新開工面積等年增速趨降,反映出庫存壓力仍然較大。廣東省房協會長蔡穗聲指出,去庫存的根本,是加強供給側改革,為杜絕當下大量庫存的再次出現,建議政府建立科學的土地供應約束機制,考慮根據房地產市場供求關係供應適量土地。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