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瑞穗鄉舞鶴蜜香紅茶聞名遐邇,近年推出的「柚香茶」更是青出於藍,大受歡迎,吸引不少好茶客前來找「茶」,才剛上架就遭秒殺,有業者甚至還積欠顧客一整疊宅配訂單的「茶債」尚未償還,徒嘆無奈!

每年3到4月間是柚花綻放的季節,也是舞鶴茶農忙碌採收柚花製茶的時節。柚香茶是以大葉烏龍或金萱品種茶葉,所製成的半球型包種茶(即烏龍茶)為茶底,與當天採集新鮮的文旦柚花一起以低溫慢慢烘焙後,再將柚花移開,終致大功告成。



濾水器選擇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舞鶴茶農粘阿端表示,柚香茶迄今已有10年的歷史,她當初看見榮民伯伯喝著茉莉花茶,靈機一動,嘗試將瑞穗地區的柚子花拿來烘薰入味,沒想到竟大受歡迎。由於柚花茶需採用新鮮柚花燻製,而柚花花期僅有短短20日,數量有限,老客人都已經先預訂一空。

粘阿端說,柚香茶開湯後,香氣濃郁,讓人彷若置身3月的柚園中;蜜綠泛黃的茶湯,在清甜、甘爽中略帶微淡青澀,文旦柚花的香氣更是沁人心脾,不僅入喉留香,即使沖至4、5泡後,杯底仍留存餘香,令人回味無窮。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