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于台北2日電)「我會救妳」國防部1日公布一全戶過濾器部形象廣告,以陸軍特戰指揮部第五營的訓練為背景,其中兩名女兵訓練過程未發現母親扮演「人質」,分別在解救後當場淚崩和母親擁抱。

國防部1日晚間在發言人臉書公布一部新拍攝的形象廣告,以陸軍特戰指揮部第五營的訓練為背景,軍方特別邀請其中新進的女下士的母親,扮演突擊搶救人質攻堅操演中的「人質」,事先沒有告訴女下士吳巧芸、李雨庭。

在攻堅演練的最後,隊員破門過濾器水世界衝入,李雨庭看到坐在椅子上的人質,當場愣住說:「這我媽耶!」教官斥責:「是你媽就不會救了嗎?繼續動作!」李雨庭事後說,破門後看到人質是自己親人時,當場真的被嚇到,如果發生在真實情況時,怕會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吳巧芸衝入房屋、擊倒「敵人」,把人質頭上的帽子摘下,才發現「居然是我媽」,當場傻住,也被教官斥喝:「怎麼了?懷疑什麼?趕快救啊!」吳巧芸這時才回神幫媽媽鬆綁。

吳媽媽「獲釋」之後擁抱女兒說「超棒的,媽媽的小芸長大了,」吳巧芸頓時變回小女生流下眼淚;吳爸爸則說很感動,沒想到自己的嬌嬌女,居然訓練成可以解救人質的女強人。

影片開始先是李雨庭、吳巧芸等人接受教官的操練,還包括從屋頂垂降時失敗、「倒吊」在牆上,以及動作不夠標準、被教官「電」的畫面。

李雨庭說,不希望被人家說,「因為是女生就有優勢」,然後長官要求標準就降低,因此希望動作水塔濾水器都能和其他人作得一樣。吳巧芸則說,父母並不希望她到特戰部隊,覺得比較危險,但她希望自己有好表現,讓家長可以為之驕傲。

目前國軍的傘兵部隊共有五個營,番號分別是特戰第一營至第五營,組成特戰指揮部(主官為少將,相當於一個旅),隸屬於航特部(主官中將)之下;這部國防部廣告以紀錄片的形式拍攝,8分半的形象廣告上架至今,已經有32萬餘人次的點閱率。1050402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