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0日專電)白宮今天公布,美國總統歐巴馬於明天核安峰會召開期間,將安排上午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南韓總統朴槿惠召開三邊會談,隨後於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因為核安峰會50多國元首領袖齊聚,華府這幾天的交通大受影響,核安峰會會場、華盛頓會議中心周邊道路都已管制,離會場最近的地鐵站「維農山廣場」今晚也已關閉。

這是習近平繼去年9月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後、再度訪美,他和歐巴馬這次會面,預料將重點討論「朝鮮半島核問題」。

去年「歐習會」後、美中雙方在南海議題上的分歧與緊張不斷加劇,在歐巴馬任期最後一年、也是今年首度登場的「歐習會」,外界關注兩人將如何過招。

白宮公布,美、日、韓三方元首會談於美東時間明天上午10時35分召開;歐巴馬下午2時10分與習近平會面。濾水器美國副總統拜登會陪同歐巴馬出席這兩場會議,而兩場會面都在核安峰會召開的地點舉行。

在南海問題上,美國一直希望拉攏日本更加關注區域情勢;應對半島核問題,美國官方不斷正面評價中國貢獻,但也不忘強調,若北韓的核武挑釁行為持續不斷,美國別無選擇、必須在南韓設置「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這已引起北京強烈反對。

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Dani濾水器水世界elKritenbrink)說,兩國元首談合作議題時,也會討論包括半島情勢在內的共同挑戰,當然也會就雙方持續存在的嚴重分歧領域,如人權、網路以及海洋問題「坦率地」交換意見。1050331

全戶過濾器7B7AF47430200A1A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