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6日舉行一項諮詢性全國公投,結果逾6成民眾反對歐盟2014年與烏克蘭簽署的《聯繫國協定》。影響所及,已獲歐盟其他27國批准的這一協定恐生變。荷蘭這次公投也被視為英國6月23日脫歐公投的風向球,結果疑歐派大勝,勢必對英國留歐造成極大壓力。

荷蘭官方將在12日正式公布公投結果。不過最新計票結果顯示,約61.1%選民反對歐烏聯繫國協定,僅38.1%贊成。此外,投票率約32.2%,已超過公投結果被視為有效所需的30%門檻。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歐盟與烏克蘭2014年簽署聯繫國協定,取代舊有的歐烏夥伴與合作協定,做為雙邊關係新的法律基礎。歐洲議會與烏克蘭國會2014年9月已批准協定,協定中的部分合作(如自貿協定)也已進入初步生效階段。

荷蘭是歐盟28個會員國中,唯一將歐烏聯繫國協定交付公投的國家,雖然諮詢性公投不具法律約束力,但荷蘭正好是這屆歐盟輪值主席,如今主席國國會原先已同意的協定卻被主席國人民所否決,著實讓荷蘭政府與歐盟尷尬。荷蘭總理呂特承諾會尊重人民的意願,表示若公投結果確定為有效,荷蘭政府將重新考慮是否批准與執行歐烏的協定。

這次荷蘭人民反對歐烏聯繫國協定的原因有二:一是擔心烏克蘭藉此協定加入歐盟;二是不滿歐盟的決策機制,拒絕將國家的決策權力讓渡給歐盟。

歐盟會員國十分關注這次荷蘭公投,因為這不僅關乎歐盟和烏克蘭的結盟,更被視為荷蘭民眾對於贊成或反對歐盟的一種意向投票。

歐盟近來因希臘債務、難民問題面臨前所未有考驗。荷蘭公投又在英國脫歐公投的前3個月舉行,正好為英國脫歐派壯聲勢。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水塔過濾器

});

}

濾水器選擇

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