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6日電)香港前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成員周庭等人帶頭組成的新政黨將在10日成立。中英文黨名今天曝光,分別為「香港眾志」和「Demosisto」,宣傳海報則走「飢餓遊戲」風格。

綜合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黃之鋒下午向媒體發出採訪通知,宣布10日將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新政黨的成立儀式。採訪邀請披露英文黨名為「Demosisto」。

新政黨成員羅冠聰接著在傍晚向媒體透露,新政黨將取名「香港眾志」,意為「聚眾之志」,指扭轉香港命運的力量,不在少數政治領袖或抗爭者,而在香港普羅大眾的意志中。

採訪通知還附上一張以周庭為主角的宣傳海報。周庭手持弓箭,模仿電影「飢餓遊戲全戶濾水器」(The HungerGames)海報,片名改為「眾志圍城」(The YoungerGames)。

新政黨成員黎汶洛先前透露,黨內會有文化界和學界人士,上述宣傳海報印有「導演舒琪」。有港媒猜測,這可能暗示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也是成員之一。

學民思潮多年前因為反對港府推行國民教育而崛起成為青少年政團。由於內部對今後政治走向有不同看法,黃之鋒3月宣布學民思潮停止運作。

黃之鋒今天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時說,部分學民思潮成員即將成立新政黨,將會首先推動公投自決。1050406

#MU水塔過濾器T過濾器選擇UAL_CHAIN#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