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勢領先的祕魯總統候選人藤森慶子(Keiko Fujimori)3日在一場辯論會中簽署保證,將避免父親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任職總統時的專制行徑,企圖藉此吸引中間選民,贏得4月10日即將舉行的大選。

現年40歲的藤森慶子長期以來,民調皆以二位數字領先其餘9名候選濾水器人,但預料她將無法贏得簡單多數(simple majority),藉此避免6月份還得舉行總統決選。

有人憂心這名中間偏右派的候選人在當選之後,將恢復她父親政府的行徑。藤森謙也已於2009年因侵犯人權水塔濾水器與貪腐罪名,被判入監25年,現正在服刑中。

藤森慶子在辯論結語時表示,「我知道如何審視我國歷史,我知道哪些章節應被重複,我也非常明白那些不應該(被重複)。」在她所簽署的文件中,藤森慶子承諾將尊重人權、出版自由與民主制度,而上述權利在藤森謙也鞏固權力期間都被削弱。

在軍方的支持下,藤森謙也於24年前的4月5日關閉國會,並對法院進行干涉。藤森慶子3日則說,「不會再有另一個4月5日!」她也宣示,將讓在野黨掌控監督權及國會情報委員會,並再次承諾,將補償1990至2000年父親掌權期間被迫絕育的女性。

批評者則說,藤森慶仔這項宣誓是為了贏得選票的計謀。

全戶過濾器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