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7日)公布第一波新政府的內閣人事,確定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將出任副閣揆,張景森、施俊吉、許璋瑤、林美珠、林萬億等人將出任政務委員。同時,因應世界衛生組織年會(WHA)5月將登場,林全也宣布將由衛水塔濾水器福部前次長林奏延出任衛福部長;另外,政大教授童振源則將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發言人。

新政府將於520就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宣布由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組閣後,歷經3週時間的徵詢,林全7日與媒體茶敘時公布新政府的首波內閣人事,包含8位內閣成員。其中,副閣揆確定由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出任;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金管會前主委施俊吉、前主計長許璋瑤、台大教授林萬億、嘉義縣前副縣長林美珠等都將出任政務委員,林美珠還將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林全說,期望借重這些資深、有經驗的政委協助未來各部會盡快進入正常狀態。他說:『(原音)我曾經說過我們不會期待未來政府在520之後有任何一天的蜜月時間,我們希望這個接手能夠順利,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找人方面希望找到有經驗、培養新人、帶領新人的這些政務官來。』

同時,因應世界衛生組織年會(WHA)5月23日將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為了著手相關事項規劃,林全也於首波內閣人事中公布新任衛福部長為衛福部前次長林奏延出任。

另外,林全也公布將由政大教授童振源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發言人。

林全強調,他的內閣人事布局時程「恰到好處」,沒有過早、也沒有過晚,預計16日前將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90%以上的內閣成員將於20日前底定。林全說,距離上任前預留1個月的時間可以與未來閣員建立共識,與國會及媒體互相切磋,對於520上任後急迫性的工作也能盡快因應。

#MUTUAL_CH過濾器A濾水器IN#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