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議員今天表決,推促政府承認伊斯蘭國(IS)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少數族裔的攻擊為屠殺。

法新社報導,英國國會議員以278票對0票一致通過該議案。儘管表濾水器決結果對政府並無約束力。

全院650席的下議院呼籲部會首長正式承認,伊斯蘭國對基督徒、亞茲迪(Yazidi)與其他宗教已構成屠殺。

但是英國外交部負責中東事務的官員艾伍德(Tobias Ellwood)說,是由法院認定而非政府。

#MUTU濾水器水世界AL_CHAIN# 艾伍德說:「我相信屠殺已經發生,但正如首相所言,判定屠殺是法律問題而非政治觀點。」

來自各黨派的國會議員呼籲政府,利用英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的地位,將此案送交國際刑事法院(ICC)。

不過艾伍德說,要水塔過濾器由安理會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的案件,得要「理事會一致同意,以及指控罪行的受害國家合作提出才有可能」。(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50421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