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許庭瑜整理】

下周美國聯準會將會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雖然市場多數認為,本次會議將會延續3月的看法,不會做升息的動作,不過會議後的言論是否會改變原先鴿派的看法,傾向鷹派,還是後續觀察重點,到時候也將直接影響亞洲貨幣及人民幣的變化。

觀察這陣子人民幣中間價,三月底時還曾回到6.50元以上,不過自4月1日起皆落在6.50元以下,甚至於4月20日還被上調121個基點,創去年12月15日以來新高紀錄,顯示在弱勢美元與政府強力干預下,成功阻止資金從中國向外流出;然而聯準會的談話,還是替人民幣走勢投下變數。

在消息面來看,繼中國於4月1日公布的3月份採購經理人PMI指數表現優於預期,4月19日公佈的3月進出口總值也傳出佳音,總值達1.91兆元,增長8.6%;其中出口1.05兆元,增長18.7%,進口則為0.86兆元。由於中國重要的經濟數據均出現改善,而美元在近期的表現則受美國聯準會鴿全戶濾水器派言論抬頭下顯得疲軟,使得人民幣兌美元的走勢穩定甚至有小幅升值狀況。

由於人民幣在岸匯率,主要是由中國人民銀行主導,以在當日匯市開盤前公布匯率中間價的方式作為銀行間即期外匯與櫃檯交易匯率的參考中間價,故交易人可以近期中間價的高低點作為人民幣匯率的短期壓力與支撐,一旦出現突破或跌破時即順勢而為。(國票期貨提供,許庭瑜整理過濾器選擇

濾水器水世界4B665AD9645A7693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