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水世界



▲面臨第3階段限水,友達已提前做好準備,Q2穩定供貨沒問題,圖為友達竹科廠。(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由於2月份工作天數減少,加上年度歲修,友達(2409)第1季營收跌破千億元,累計1~3月合併營收953.02億元,季減9.6%,優於先前財測預期水準,展望第2季,受惠中國大陸五一前拉貨潮帶動,除了4月出貨將恢復正常軌道外,5、6月營收動能可望持續回溫,預估第2季維持穩定帶樂觀看法。

友達3月自結合併營收為348.03億元,月增22.7%、年增2.3%,3月大尺寸面板出貨超過912萬片,較2月份成長12.9%,至於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1,577萬片,也有月增19.2%表現。友達因第1季淡季安排年度歲修,且受到農曆年假期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單季營收跌破千億元大關,大尺寸面板第1季出貨約2,680萬片、季減8.9%,如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下滑8.2%,,主力的中小尺寸出貨約4,265萬片,略與上季持平,年增27.4%則是優於預期。

友達總經理彭双浪日前曾表示,目前電商銷售比重已達1成以上,且每個月幾乎都會有活動促銷,加上目前市場庫存水位健康,看好4月份面板出貨量可望持續加溫,整體來看,第2季銷售將優於第1季,簡言之,第2季營收將重回千億元開始起跳,唯市場對第2季展望較為保守,加上網購興起以及中國大陸五一銷售動能不如以往強勁,因此營收要出現爆發性成長恐有難度,不過穩定成長倒是無虞。

此外,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友達首季表現雖然符合原先預期水準,不過今年突來的水情吃緊,將是第2季營運變數之一,尤其4月份開始實施第3階段限水後,市場擔心將影響生產,且今年五一拉貨潮雖然可期,但動能不若以往,這些因素都將成為接下來影響旺季動能看增的最大變數。

友達表示,公司目前已有一套水塔濾水器相關的節水措施計劃,儲水設備方面也已事先做好準備,同時內部隨時掌握外部水情狀況,目前供5停2的第3段限水措施,對營運及生產不致於造成影響。



先探/揭開ASCO的面紗

夏普成功開發可彎曲OLED面板

房價全面下修七都甜蜜買點出現

中山區舊華廈搶手買氣年底回溫

日專家:日圓兌美元可望升破100

民調:6成日人不想買新夏普產品

鴻海3月營收3,396億元今年新高

台股守住8500點投資聚焦6族群全戶過濾器

台商柬埔寨賣冬瓜茶,月收450萬

日圓回防109日股翻紅漲0.5%

富邦金前3月每股賺0.87元

鳳凰去年EPS 3.2元樂觀看今年

升不停!日圓兌台幣2年來最貴

消費信心全球最強旅遊商機爆發

4697616922C5BFEC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