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濾水器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推出七公頃多的「城市體驗農園」計畫,市府計畫收回並改興建社會住宅。對此,一千三百多位承租者昨(二十五)日向議員李麗華陳情,希望市府另找附近未使用公有地,供他們繼續當快樂城市農民(如圖)。農業局則回應表示,為讓市民繼續體驗田園生過濾器活樂趣,農業局將積極尋找替代土地開放申請。

李麗華表示,市府在103年把光華里交界重劃後未使用的土地,共7.7公頃,規劃1300多格的小小農田,每單位約10坪,供有興趣的市民承租種菜,每單位一年租金3000元,均是有機種植,不用化學肥料和農藥。當時造成轟動,有5000多人登記抽籤,二年多來每天清晨和傍晚,均見承租的市民在小小農園種蔬果,市府農業局以前還在假日辦快樂農夫市集,均是城市農園種的蔬果。

可是市府最近公告在七月底要收回城市農園,除部分土地作社會住宅,部分要標售,承租的小農民表示,不反對市府的建設,但在尚未動工建設前,現址能繼續提供種菜,另也期盼市府有配套措施,能另找到附近的公有土地,供他們繼續作快樂農民。

農業局說,為讓濾水器承租戶可於土地收回前繼續耕種,並避免回收前土地閒置,農業局已於4月20日起通知農園承租戶至農園管理室辦理續約作業,辦理期間為4月26日至6月15日,可續約至11月30日。之後農業局將依據地政局辦理土地處分情形,再決定11月底後能否再續約,屆時會函文通知各承租戶。

農業局強調,將積極尋找其他替代土地繼續推廣「城市體驗農園」,讓市民體驗農作栽培樂趣,享受田園之樂。9B9CCFD7EA69F428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