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在倫敦奧運拿下銀牌,許淑淨一「舉」成名,但也讓她在今年里約奧運的任務一點也不輕鬆,她坦言,「大家給了很多壓力」;教練蔡溫義看愛徒,直指她最大的優勢,就是心理素質,上了場就很殺,加上沒什麼情緒,不開心五分鐘就忘掉。許淑淨出戰里約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量級,最被寄予厚望爭金,但2016年對許淑淨來說並不好過,去年底世錦賽後,她因右膝傷勢休息了3個月,最痛的時候連空槓都拿不起來,她說:「整個歸零重來。」3月初才重新開始訓練,她表示目前傷勢復原狀態大約9成,「每天都跟它(右膝)說話,希望它不要痛,但如果痛的話也沒辦法。」許淑淨說得淡然,但她知道外界對她的期望是金牌,也不諱言會有壓力,但她仍表示:「「想讓大家看到,我還是一樣,都沒有變。」面對高度期待,「我覺得順其自然,不要想太多。」許淑淨說,「像我世錦賽就是想太多,所以舉得零零落落。」帳面成績是2金1銀,但她搖搖頭,「外面看很好,但成績我不滿意啊!」許淑淨在這個量級以總和233公斤握有世界紀錄,加上這些年的大賽成績,自然被各國好手鎖定。蔡溫義表示,「她當然是對手的假想敵,被挑戰的人,一定壓力比較大。」但許淑淨很殺又很傻的個性,正好適合她在大賽上的發揮。蔡溫義評估中華隊在舉重場上的搶牌計畫,他透露已有一套策略,也會和對手們玩起心理戰,全力搶金,但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

舉重女將許淑淨。記者陳宛晶/攝影

分享

舉重女將許淑淨。記者陳宛晶/攝影

分享

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