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昨晚伏法,罹難者家屬第一時間得知訊息時,淚水隨著壓抑已久的情緒潰堤而出;張政翰母親哽咽道謝「真的很感謝羅部長」;李翠雲胞弟握緊雙手,連聲直呼大快人心。張正翰的父母更激動地說,「惡魔死了,我們不哭了!」並高喊:感謝羅部長!

鄭捷槍決! 受害者家屬:大快人心

李瑞昌:心中大石放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李翠雲胞弟李瑞昌強調,「槍決大快人心」,給所有受害者一個公道,雖然驚訝速度有些快,但符合社會多數期待,盼鄭捷槍決有警惕效果,杜絕隨機殺人惡行,不要再出現類似「殺幾個人不會判死」的可惡話語。

李瑞昌說,近來幾起免死定讞判決,對法務部決定簽下一紙處決令產生影響,「整個社會都沸騰了」,如今懸在被害者家屬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能放下。

邱木森:殺人就該償命

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則說「殺人償命」,還給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也替想作奸犯科的人有殺雞儆猴作用,他說,現在回到家裡面對少了妻子的空間,很多痛苦沒辦法去克服,隨著時間才能慢慢恢復平靜,但傷痛還是在心裡畫下一道很深、很深的傷痕。

遠在嘉義的張正翰父母,一接獲鄭捷要伏法消息,坐在電視機前緊盯新聞,「不敢相信這次終於要執行」,為了確定消息真實性,兩老情緒激動,不願受外界打擾,由張正翰的胞弟張書僑出面代父母親對外發言。

在哥哥遇害後返回老家陪父母的張書僑表示,原以此案至少會再拖1、20年,沒想到法務部展現高效率,執行死刑,終結家屬噩夢。他表示,雖然執行可暫時告慰家屬,但實際上失去家人的痛一輩子無法撫平。

張書僑:死得剛好而已

張書僑認為,法務部明快作法,一來讓鄭捷臉孔不再出現大眾面前、勾起痛苦回憶;二來對社會達到警惕作用,「殺人者必得償命」,鄭捷伏法,一家人「真的很感謝羅部長」,因為法律站在正義的一方,不會對司法失去信心。

張家人回想事發至今,最無法接受的便是鄭捷說想要自殺怕痛。張書僑說,拿別人的命當玩笑,如此輕待人命「罪有應得,死只是剛好而已」,他們全家知道消息後內心糾結,但不再為惡魔的行為落淚。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濾水器水世界鄭捷槍決! 受害者家屬:大快人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選擇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