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22: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小英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成功大學長期深耕東南亞地區、交流頻繁密切,為回應產業界需求,教務處於105學年起濾水器 水世界針對校內生推出「提升青年南向移動力-東南亞國情與語言人才短期訓練班」,網路報名才開放,隨即秒殺額滿,受歡迎程度遠超乎預期,若課程成效理想且師資足以負擔,不排除擴大辦理。

東南亞國情與語文人才訓練班每週一、四上課,教授的語文分別為越南語、馬來語、泰語、印尼語,授課者都是目前讀成大的外籍碩、博士生,他們有的曾有語文教學經驗或一般教學經驗,對於初級語文教學勝任有餘。

越南語、馬來語10月中旬開始上課;泰語、印尼語預定在11月開課。成大教務長賴明德日前主持聯合始業式,他表示,東南亞地區經濟發展快速,吸引各國注意,企業也大舉投資,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成大也要配合政策與企業的需求,培育熟悉東南亞民俗民情、懂得當地語言的人才。

賴明德指出,台灣的東南亞國家語言師資不多;但蘇慧貞校長認為成大東南亞學生多,熟悉當地民情,何不招募有興趣者來教成大在地生,學習其母語與文化相關事物,多懂一種語言,就多一項能力,希望參加的學生能把握機會好好過濾器 光頭水學習,成為日後職涯發展的利器。

成大過去提供的第二外語課程以法文、德文、西班牙文為主,近年來台灣產業逐漸南移,與東南亞國家交流密切,開辦東南亞語言人才班,配合政府政策也連結產業人才需求,此班原本規劃每一語言招收10名學生,因報名踴躍,增到15名,過濾器每一門語言課程時數30小時,修業期滿給予結業證明,但缺課含請假逾2次(6小時),不頒發結業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