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是台北市最大的批發兼零售市場,但多年深受鼠患之苦,屢遭議員批評抓鼠成效不彰。由於環南改建案即將在下個月動工,周邊鄰里擔心鼠類逃竄至住家,北市府為此組成「滅鼠大隊」,在改建動工前,每周日市場收攤後,都會進行滅鼠大作戰。

昨天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戴防毒面具在環南市場灑噴消毒水,市場處、環保局等單位展開密集滅鼠行動,在市場內放置4千多個黏鼠板與2百個捕鼠籠,一晚捕獲近200隻老鼠!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滅鼠計畫共分成2階段,第1階段本月啟動,在環南市場區及家禽批發市場區投放鼠餌、黏鼠板、鼠籠等撲殺鼠類,自治會則配合垃圾清除、食材封存,以增加鼠餌取食率。

配合環南市場改建工程,市場處再增編20多萬的經費滅鼠。不過許玄謀坦言,無法預估市場內究竟有多少隻老鼠,目標是在市場內擇定8個點,每40分鐘目測一次,希望一星期內僅目測到5隻。

第二階段在11月6日動工當日,為避免機具震動導致鼠類逃竄,環南市場及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都採圍堵作業,將周邊排水溝蓋覆地毯、溝內架設細密鐵網,防止鼠類透過地下溝渠逃竄。同時市場各出入口以鐵門封閉,並加派人力圍堵,工區則有鐵皮圍籬,以阻絕老鼠流竄至民宅。

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表示,周邊包括綠堤里、華江里、和德里、和平里將會發放鼠餌進行防除工作,若民眾家中用捕鼠籠及鼠劑,防治率可達8成以上。他提醒住家滅鼠有兩個原則,一是須將廚餘收拾妥善,另外放置鼠餌時要戴手套,否則老鼠聞到人的氣味就無法上鉤。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