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年初一,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屏東等地廟宇上香祈福,同時發紅包、福袋,各地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候領總統紅包、福袋,在台南則遇到有民眾要陳情等插曲。

蔡總統上任後首次過年拜廟發紅包,首站選在台北覺修宮。雖然行程不公開過濾器 光頭水,現場仍聚集近兩百位民眾領福袋,總統拜拜時也聽取環保署長李應元的「減香」建議,只由她拿一炷香。過濾器

蔡總統穿上紅色外套回到故鄉屏東,上午十一時抵達福安宮後立即上香參拜,隨即到戶外廣場發紅包,此時,福安宮早已擠滿人潮,台一線往墾丁方向因此出現車潮。排第一個的邱先生是除夕傍晚就從桃園南下,漏夜就在福安宮前排隊。

中午十二時,蔡總統趕赴枋山鄉楓港老家附近的老人活動中心發紅包,數百民眾已等候多時。總統府在車城及楓港兩地各準備一千個紅包,紅包內有一元,上面寫著「未來一起」,拿到的民眾都很開心。

下午蔡總統到嘉義縣朴子市配天宮發紅包,一群退休員警不滿年金改革,擬要到場向總統陳情抗議,經警方溝通疏處未出現抗爭。

總統到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發紅包時,排隊人龍綿延數百公尺。期間有兩名男子要陳情、一婦人被指插隊、另一女子大興奮突然高舉雙手歡呼,都被國安人群架走,這些插曲未影響蔡總統興致,離開時向大喊加油的民眾開心揮手。

傍晚蔡總統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先後到岡山壽天宮、楠梓右昌元帥府上香祈福,發放福袋,上千民眾熱情排隊支持。蔡總統由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劉世芳、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及林岱樺等人陪同參拜,有意競逐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全到齊,蔡總統及陳菊手持一炷香,廟方人員和其他貴賓則雙手合十,氣氛肅穆莊嚴。

國師相關新聞影音



【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