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跌破眼鏡的結果引發人民反彈。9日晚上華府、紐約、洛杉磯等10多個城市街頭湧現抗議人潮。洛杉磯民眾焚燒紙做的川普頭像,怒吼「(他)不是我們的總統」(Not my president),還有數百人爬上高速公路,造成交通堵塞。

5000民眾 川普大樓嗆聲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激情選戰之夜結束後,示威群眾8日晚間走上紐約街頭,上千人擠滿聯合廣場,高舉「甩掉川普」、「川普抓美國的下體!」標語,一邊呼口號一邊從曼哈頓中城的街道走到川普大樓外面。

當局估計,川普大樓外抗議人潮最多達到5000人,流行歌手女神卡卡也在其中,據報15人遭警方逮捕。川普競選時發表的「築牆」以及敵視移民言論,點燃反對群眾的負面情緒。一名示威者鮑爾斯受訪表示:「得知結果時我感到恐懼,所以來這濾水器 水世界裡抒發」。

國道靜坐 車陣堵數公里

在華府,數百人不畏陰冷天氣,在白宮外面手持蠟燭集體守夜,氣氛哀傷而沉重。他們痛批川普的種族主義、性別主義以及仇外主義,還有人高舉標語「我們也有聲音!」和「全民教育!」

西岸大城市洛杉磯參與遊行示威者逾5000人。洛杉磯市政府外面,示威群眾將一個頂著亮橘色頭髮的紙製川普頭像舉在空中,然後點火焚燒。10日凌晨12時,數百人在連接好萊塢與市區的101號國道,靜坐大約一小時,造成車陣回堵數公里。

加州奧克蘭市示威引發較大騷動,街上聚集將近6000名示威者。他們朝鎮暴警察丟瓶子,在十字路口焚燒垃圾導致塞車,還放煙火與砸破商店櫥窗,警方則朝他們施放催淚瓦斯。9日晚上9時30分,數千人試圖登上90號州際高速公路,被鎮暴警察擋住。

芝加哥市區據估計有1800人在川普國際酒店大廈外面抗議,高呼口號「不要川普!不要三K黨!不要種族歧視的美國」。警察封閉該地區道路,不讓群眾前往。

焚物示威 一度警民對峙

位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9日晚上將近7時傳出槍擊案,5人受傷。據報導,槍擊地點是在一間便利商店前面,附近不遠處有反無極上天寶殿川普群眾示威。但警方表示此案與抗議活動無關。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wa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